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[勸敗] iPhone攝影 最佳腳架解決方案

不知道你是否與我有相同的困擾:

想用iPhone4強大的功能來攝影,但是卻因為裝了保護套而沒有適當的腳架可以使用,因為市面上的腳架多設計成裸機專用(例如 Glif ),而你又不想因為只拍兩三張照片就把保護殼拆掉,覺得裝回去很麻煩?而市面上就算有適合裝殼使用的夾具,也會與腳架合售(例如PIP-CK4),造成價位過高,難以下手?


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這裡有個iPhone最佳攝影解決方案推薦給您,就是萬用夾具!


之所以想要找這款夾具,就是因為我自己以前已經買了小章魚架,是給我的數位相機拍照用的,入手iPhone4以後,就一直在找適合“已裝殼”的 iPhone夾具,要能緊緊固定iPhone機身,就連以後換手機也能繼續使用這款腳架,並有標準口徑,以便站在任何型號的腳架上,以防以後換腳架。

有了以上念頭後,發現網路上的商品零狼滿目,而且也不符需求(如第一段所述),不過,也讓我找到這款寶貝,也就是PIP-CK4的夾具。


在網路上搜尋這麼久,唯一符合需求的就是PIP-CK4了,但是他卻一定要與保護殼、鏡頭、腳架合售,真的很貴(總價1500跑不掉),就心想,不知道有沒有人專賣PIP-CK4的夾具呢?

沒想到真的找到了,於是立刻下標,也很快拿到手,物品長這樣:

正面長這樣

上面

側面,可以看到固定手機的底部有泡棉,而頂部是用橡膠,試夾以後發現真的很緊

背面

底部,是標準口徑,適用絕大多數的腳架

與章魚架的雲台合照

組裝完成!

放入iPhone4(有裝銀色SGP Neo Hybrid),完全合體!

側立,完全不會掉下來,夾力十足!

側面

上面

然後是背面,完全融為一體,完美解決裝殼iPhone4的攝影問題,讚!

最後,你們可能會問,這個夾具會不會傷害到保護殼?答案是不會,因為SGP的Neo Hybrid有彈性,而且夾具有泡棉與橡膠雙重保護,但是,我沒有試用其他硬殼,所以不敢保證硬殼是否會被夾壞,但是SGP或是原廠Bumper這類有彈性的保護殼是不會因此而損壞的!

重點是很便宜啊(Glif要價28美金,PIP要價約1500台幣),但是這款夾具只要200元(免運費),不值得買嗎?


2 則留言: